繁雾重

希望能得一笔钱,让生活不至于陷入困顿,即使一直这样颓唐消沉也能平静安稳的过下去。不过,果然是很难的罢。

梦海

地球呢,是深邃无止境的海洋。
那些过往的梦,那些零散褪色的记忆,那些从缝隙中漏下的来自未来的呓语,那些破碎后的“故事”的残渣……譬如光影相随,这个世界的形体,也在虚无缥缈之处投下深沉的阴影,自发地汇聚着弥散的灵性,终而成为比表面的形体更加庞然、更加浩瀚的事物。
泛着让人觉得幻惑的光彩,飘摇不定仿佛烟尘,却堆积成清澈而阴暗的无底深渊。
灵魂浮在海面上,既害怕不小心挣脱引力的束缚坠进黑暗的星空,也畏惧不知何时脱了这小筏沉浸渊深的海底。
可我啊,深深感激着、深深眷念着,即使如同能包容一切、吞没一切的海洋,也无法使我忘怀不经意间窥见的这世界的荒诞与残酷,却也免于疯狂,得以在这不安的浅眠中喘息。
如同一条退潮后搁浅在水坑里的鱼。

曾经我也并非孤独的。可他们要不太过想念那或许只存在幻想中的“来处”,太过想回到“原来的世界”,悄悄地、一点儿也没有礼貌地同我告别了;要不戳瞎了双眼,刺聋了耳朵,盲目痴愚地哼唱着,偶尔还有谁和边上的东西唱得太不和调,被抓出去特别地收容了。
只有我啊,只有怯弱却贪婪的我啊,留在了原地无处可去。

深沉的梦境里,谁都是抛却了人性的游鱼。
在浅海嬉戏着,在浪花卷起的泡沫里凝视着,在开始与结束的地方聆听着,就像在故事开始之前,然后醒来遗忘。
可总有不自量力或者自寻死路的家伙,抛开同伴头也不回地潜向深处,而少有归来者。
嘛,我也不知道天亮后填充进那具本应是空着的躯壳的是什么。

[真是个好故事。]
困倦的你揉着眼抱怨着。
[就是有点儿无聊过头了。]
只能苦笑着揉揉你的小脑瓜,[原谅我不擅长这个啦。快睡吧。]
你点点头,乖巧的躲进被子闭上眼睛,我等待了好一会儿,起身准备离开房间。
[如果我走丢了,你会去找我么……]微弱的喃喃声听不太分明,下意识回头却看见你紧闭着眼睛,舒缓地呼吸着,俨然已入了酣沉的梦境。真是小孩子呢。
[当然不会啊。因为我已经……]

评论
热度 ( 3 )

© 繁雾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