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雾重

希望能得一笔钱,让生活不至于陷入困顿,即使一直这样颓唐消沉也能平静安稳的过下去。不过,果然是很难的罢。

一只小浮的故事

1
小浮是一只年纪很小很小的幽灵,一直游荡在公寓楼里等候着——她和她的妈妈在不知多久以前走丢了,便一直留在原地等着被找到。
“小浮……坐在这里不要走动,妈妈过会儿就来找你……一定不要乱动……”这样眼泪婆裟地吩咐着的妈妈的脸庞,即使记忆里已经渐渐模糊,而仍乖巧地听话留在这里。

2
虽然是幽灵,小浮的胆子却意外的小,怕狡诈的大肥猫,怕凶恶的狗狗,怕怒气冲冲的大人,怕突然的声响,怕打雷……每当这个时候,小浮都会躲在角落里,用随身的白床单裹住自己瑟瑟发抖,好久好久才小心的探出头来窥探。
然后放心的舒口气——如果有的话,重新蹦蹦跳跳地活跃起来。

3
幼小的小孩子能看见听见同样幼小的小浮呢。
害怕寂寞而乖巧的小浮开始并不去作恶作剧的,而是和那些能看见她的小孩子们嬉戏玩闹。
明明也是幼小的孩子,小浮却渐渐学会了怎样去安慰、怎样去逗乐同样天真烂漫的小孩子——当然,要小心不被小孩子的父母发见。
直到那天,小浮拿着一只塑料袋“嘭”“嘭”地假装往小豆豆脸上气势十足撞去,而小豆豆总是先惊讶地往后面一缩,然后发现塑料袋并没有打过来、以及后面拿着塑料袋的小浮灿烂的笑靥,便“咯吱咯吱”地乐个不停。
这样欢快的嬉闹里,小豆豆渐渐没了力气、脸色开始发灰,最后任小浮怎样拨弄塑料袋还是难受得哭泣起来,甚而连哭的气力也渐渐失去——小浮并不知道这是所谓煤气中毒,却隐隐中晓得这是糟糕的事态,急得团团转,终于想起去弄出吓人的巨大声响来吸引外面的人。
小豆豆最后终于得救了,却从昏迷中醒来后再也看不见小浮。“姐姐!”、“姐姐!”这样焦急地寻找呼唤着的小豆豆,再看不见在身边伫立的小浮,而被疑惑讶异的父母安抚着,终于失去力气放弃寻找。
这之后,发见小孩子们随着长大会碰不到自己、看不见自己、听不见自己、对自己弄出的异动也视而不见的小浮,渐渐不再去和小孩子们嬉闹了。
小浮讨厌寂寞,却也更讨厌分别呢。
“麻麻……快点儿找到我啊……”

4
小浮是只小馋鬼。
被小浮吃过的棒棒糖、牛肉干、话梅、甚至方便面调料,都会失去“味道”——虽然看着吃着还是那个样,却味同嚼蜡般感觉不到任何吃到东西的满足。
于是我那会儿超讨厌小浮的。
比起同样“G”开头的迷之生物更讨厌级别的讨厌,倒不如说只吃掉食物“味道”这点更可恶吧。
直到一天,我忽然灵(nao)机(dai)一(jin)动(shui),试着订了一份变态辣烤鸡翅放在桌子上,再假装接到电话有急事出门,复又绕回来到窗户边上窥探着——怎么说呢,原来幽灵也是会在受到剧烈冲击后“扑通”倒地的呢。
“赢了。”这样暗自握拳庆贺的我,不知道从此打开了通往噩梦的大门,还进去趁小浮昏迷把她的脸蛋揉了个痛快。

5
那天之后,小浮仿佛安分了许久。
难得住进来后发现有阿飘心惊胆战去庙里高价求了护符然后发现压根没用而阿飘也只是只除了馋嘴外完全无害的小浮后的我竟然稍稍觉得寂寞了。
然后懒散地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惬意地磕起开心果的我忽然发见——娘希匹的这开心果怎么有的正常有的一点儿滋味都没有;偏偏是高价买回的干果,全放弃漏掉那些好的又不甘心。
“小浮————————!!!”在我的咆哮声中,房间里不知何处传来银铃般清脆的窃笑声。

6
战争。
这是战争。
是时候让那只死皮赖脸、蹭吃蹭喝、半夜唱歌、悄悄偷走厕所卫生纸的蟑螂、寄生虫、蠢蛋、小恶魔,知道谁是这间房子真正的主人了。
我拒绝了房东退还租金并介绍新房子的好意,甚至举债买下来这间房子——幸好有些年头了,还是小地方,房子并不贵。
请教了神神叨叨、喝酒嗑药修仙的道士朋友,知道了法事也好符篆也好,对小浮这样尚未染上红尘的幼小魂灵都是无用——这货儿甚至不怕阳光,真不愧是“G”开头的,和神秘生物“G”一样生命力顽强。
“嘛,反正也不会害人就是了。就当你倒霉呗 ”说着吃饱喝足后还伸手去拿桌上剩下那瓶酒的穷酸道士,尝到了本大爷一套能打出龙虎气的军体拳。
《The Art of War》孙武著。战栗吧,害虫小浮。既然你一心求死,便让你尝尝痛苦的滋味吧。

7
虚则实之,实则虚之。
故意大口大口嚼出声响、时而为进口■事薯片的滋味满足的啧啧作声感叹,装作不经意瞥见小浮躲在暗处,悔恨的咬着本披在身上的白床单。
傻帽,放在芥末味薯片包装里的就一定是芥末味薯片么?电热封口机了解一下?
嘁,禽兽之变诈几何哉?止增笑耳。
渣渣小浮,感谢你的悔恨,让这薯片更美味了。不过吃多了口有点干呢。
装在没开封过可乐瓶子里的黑色液体也可能是凉白开味呢。
“小浮!!!!”

8
每月中旬、十五十六满月的夜,是这公寓最安静的时候。
这天的小浮莫名的安静,就算故意放了好吃的东西在外面也懒得搭理。
因为好奇,半夜起床蹑手蹑脚地查看寻找,终于发现小浮坐在屋顶的瓦片上,把平日从不离身的白床单丢在一旁,呆呆的望着城市因为光污染只有一两颗星星的夜空,脸上挂着两行闪着微光很快蒸腾消散的清泪。
似乎没有余地理会我的样子啊。
捡起小浮因为平常恶作剧、不曾离身而脏污的床单,丢进洗衣机舀三勺子洗衣粉,洗完拿出去晾时,发见小浮仍呆呆的望着天空,小小的身子缩成一团,有种仿佛随时可能消失的透明感。是想妈妈了吧。
似乎是碰了那张床单的缘故,回去之后莫名地梦到小浮在这儿孤单地等候的经历。也是个小可怜儿啊小浮。
自那天起,雷打不动的休战日便成立了。明明老被恶作剧还去洗床单、准备好吃的作为贡品的我,莫不是被鬼迷了心眼?只是休战日后还在床上装睡的我,眯着眼睛看见又恢复了活力,开始使劲儿折腾的小浮感到稍稍安心。
“等等!!那个是■■送我的回礼!别!”为我原来是醒着的而诧异的小浮,微微歪着头感到迷惑,很快理解了一般笑眯眯的点了点头,毫不犹疑的一口把因为是特别的人送来而让我舍不得吃的点心干掉了。
“我都说了别啊你这混蛋!!!”今天拼着被投诉噪音扰民我也要给你放整整一天的大悲咒啊杂碎!!!

9
后来我家里出事了,不得不舍弃了原本的工作,甚而将难得涨价了许多的公寓抵给朋友借家里人的救命钱。
离开那天,我准备了满满一桌子小孩子喜欢的零食,轻声呼唤着小浮。然而往常很轻易地会被好吃的钓上钩的小幽灵并没有出现,是察觉到离别在即了么?
可是我还是不得不走呢。

10
往后,听朋友说因市政府规划那栋公寓上了拆迁名单,不久之后就夷为平地了;幸亏如此,拆迁款补完欠款还有盈余,足够家里人术后的康健和找到工作前的花度。
嘛,小浮现在怎样了呢?还在原地等候么?还是已经往生了呢?

11
氪金抽卡纸片人疯狂搓屏幕肝爆辣鸡游戏。
一贯的言语逗弄完在网上相识的熟人,准备退出,发现会战频道里同工会的小姐姐正和对面公会的一个小家伙打招呼。
浮啊浮owo。呆、loli、会打出奇怪的拟声词、脑袋转得超慢、受气包,判断有相当的戏弄的价值。
熟练的点开头像留言栏,开始打字:
“小浮浮浮浮浮浮浮浮浮浮浮浮浮浮浮浮浮浮浮浮酱上午好呀,今天也很有精神呢。”对笨蛋专用搭讪术式展开。
“?????”笨蛋确认。
“最近天气真热呢,话说小浮酱你听过一个故事么?关于夏天路边轿车里的……”
“呜呜呜……别说啦!”咬钩确认。
……
噗。

评论
热度 ( 2 )

© 繁雾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