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雾重

希望能得一笔钱,让生活不至于陷入困顿,即使一直这样颓唐消沉也能平静安稳的过下去。不过,果然是很难的罢。

无题

“处刑!处刑!”今天的A君也意志高昂,趁着天色蒙蒙亮拿着心爱的匕首打开防盗门,在地上一个轱辘模仿飞机弹射起飞滚了出去。
云从天上落下,化作浓雾笼罩了城市,潮湿的水汽在树叶上凝结,汇成冰凉的露水拍在过路人身上一个激灵。
A君是极厌恶的,所以才要处刑。
特地磨砺了锋刃的匕首,切黄油一般轻易地分开了树皮,像画年轮一样在树身环切一道儿浅浅的槽,很快就见到树汁从伤口渗浸出来。
“处刑!处刑!哟!”兴奋起来的A君忍不住喊起口癖,惊扰了一旁垃圾桶中正翻捡食物的流浪猫,随着垃圾桶倒地时“哐”地声响一只脏兮兮的小动物飞快地窜进了草丛深处。
A君沉迷于给行道树都刻下邀请函,未留意周围而渐渐走进了路边的警察值班亭。
“喂!那边的!你在干什么?!”像梦游中的家伙突然被惊扰了一般,A君身子一颤、随即僵在原地一动不动。
正待得换班的巡警提着警棍飞快地走进,一边还问着年龄姓名之类的话,临到A君身边才止住脚步。
可是已经晚了。A君左手捏着一把沙子就往巡警眼睛撒去,身子却往后退,避开骤然受到袭击后胡乱挥舞警棍的巡警,游鱼一般灵巧地绕到巡警身后,反手拿着匕首……
“处刑!处刑……”A君拧开矿泉水瓶清洗了下手和脸,左耳最后还是挨了一记狠的,耳鸣一直都未消去。
即使还很早,夏日天亮得快,街上人也渐渐多了起来,A君不得不尽量躲避着走,所幸只有疑惑警觉却懒得多管闲事的注视。
“到了呢。”A君轻轻自语,有些窘迫为难地把匕首用袖子笼起来,又寻了几张废报纸假装包裹着什么小心翼翼地用手环着。
小区的门禁尚未解除,A君便在附近不远处的花坛,找了块儿还算干净的地方坐下,眯着眼睛沐浴在七月清晨浓烈到晃眼的阳光下,竟不知不觉间睡着了……

评论

© 繁雾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