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雾重

希望能得一笔钱,让生活不至于陷入困顿,即使一直这样颓唐消沉也能平静安稳的过下去。不过,果然是很难的罢。

一只小浮的故事(三)

好饿啊。好饿啊。

梦中似醒似睡的黑暗昏沉里,不知何物如此呢喃着。
是我么?还是别的谁?

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

别念叨了,不管是我自己还是其他什么。搞得我念头里都只剩这三个字无限循环了。

可是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为什么妈妈还没回来接我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

麻烦消息点儿吧。到处不都是吃的么……且,听我讲:

黑色的头发是巧克力味的,白色的头发是白巧克力味的,小孩子泛黄的头发是榛子巧克力味的,其余蓝的绿的黄的紫的彩虹色的等等等等通通都是苦的要命的黑巧克力味。

嗯?

眼泪是透明的只能靠嗅和尝知道味道,绝望的泪水是清爽的薄荷,喜悦的泪水是酸溜溜的青梅,犯困的泪水是加了奶的咖啡,哀伤的泪水是甘甜的金银花露,疼痛的泪水是加了咖啡的奶,感动的泪水是放过头的猕猴桃。当然,当然,看着流泪者的情态多事能猜到味道的,却也意外的有三成猜的差的远。

嗯……

苍老枯皱的皮肤是烤干了的海苔,红润娇嫩的皮肤是塞了橘子的果冻,晒得黝黑的皮肤是有点儿煎老了的肉饼,白皙光滑的皮肤是撒了糖粉的山楂,健康小麦色的皮肤是刚出炉的枣糕,害了病的皮肤是怪味蚕豆,惨白没有血色的皮肤是水煮裙带菜。

哇……

健美强劲的肉是五香酱牛肉,柔弱嫩软的肉是清炒虾仁,无力丰腴的肉是梅菜扣肉,瘫卧萎缩的肉是黄焖鸡,苍老干枯的肉是凉拌兔子丝。

好馋……

蠢笨无物的脑子是木耳炒日本豆腐,莽撞冲动的脑子是油焖肥肥虾,淡薄清冷的脑子是冬瓜炖猪蹄,热情外向的脑子是肉丝炒大头菜,睿智渊深的脑子是乡巴佬卤鸡蛋,BLBL的脑子是蟹籽寿司,GLGL的脑子是辣广椒煸肥肠。

……那个,我能……

清亮黝黑的眼睛是蔓越莓饼干,迷茫惘然的眼睛是糖炒栗子,浑浊麻木的眼睛是草莓糖葫芦,笑意清浅的眼睛是红枣发糕,执着倔强的眼睛是叮当儿响的敲敲糖,仓惶沮丧的眼睛是天津大麻花,热忱痴醉的眼睛是醋焖醉虾,苦痛悔恨的眼睛是巧克力香蕉,阴狠狡诈的眼睛是地瓜拔丝。

……我能小小的咬你一……

春天的小浮是山药炖老母鸡,夏天的小浮是薄荷凉粉,秋天的小浮是松菇煮排骨,冬天的小浮是冰镇辣椒水浇水豆腐,酣睡的小浮是可乐鸡翅,发呆的小浮是烤蒜蓉
扇贝,生气的小浮是麻辣炒花甲,吃撑的小浮是水煎小笼包,犯傻的小浮是火焰菲力牛排,高兴的小浮是红油豆腐乳。

???噫

小浮的眉毛是美国樱桃味,小浮的鼻子是黄桃味,小浮的脸蛋是菠萝菠萝蜜味,小浮的耳朵是猕猴桃味,小浮的眼睛是菠萝味,小浮的下巴是榴莲味,小浮的嘴巴是草莓味,小浮的牙齿是青苹果味,小浮的肘子是蓝莓味,小浮的手掌是西瓜味,小浮的手指从左到右是青梅、黄梅、杨梅、雪梅、话梅、白梅、红梅、油炸薯条、油炸薯条和油炸薯条味,小浮的身子是糖醋排骨、油炸排骨、排骨炖藕、腊排骨火锅味,小浮的……

讨厌!!!!
【嘭!】
————————————————————
额头处骤然传来剧烈的痛感,让我一下子就从梦里醒了。刚睁眼正迷糊呢,就看见屋里的眼镜盒、玻璃杯、拖鞋、沐浴露、肥皂、《我的奋斗》、《雨天的书》、牙刷……乱七八糟的杂物正往这边砸过来,王之宝藏么。
“闹鬼啦闹鬼啦,”我立马缩回被子,捏紧了胸前戴着的玉观音,“祥瑞御免家宅平安祥瑞御免家宅平安祥瑞御免家宅平安……”

评论
热度 ( 1 )

© 繁雾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