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雾重

希望能得一笔钱,让生活不至于陷入困顿,即使一直这样颓唐消沉也能平静安稳的过下去。不过,果然是很难的罢。

夏天的云

夏天的云,总是停留在廖远的高处,被炽烈的阳光照的明亮耀眼。

怎样都不可能触及。

因为没有朋友,也早看惯了这样晴空下庸常的街道和行人,只一个人呆然地望着这些云朵。

感觉到有什么我明明原本能抓住的、明明或许称得上珍贵的事物,在我寻览不到的地方悄然溜走了。

心中渐渐泛起焦躁,但这闷热闲散的夏日里,我也借着三分醺然压下明知徒劳的尝试。

谁都渴望成为故事的主角吧。

谁都希望生活精彩而明亮吧。

即使愚笨如我,自也生起恼恨来,恼恨于这孤独,也恼恨于感到孤独之苦的我。

总是不变的夏日高远澄澈的天穹,总是不变的白得晃眼万般的云朵,像是放牧这地上凡世众生高高在上的神祇。

也无外乎,人类憧憬着天空,憧憬着能短暂飞翔的鸟。

想看到还没法看到的景色啊,想到达还没法到达的地方啊。

可蠢笨的我,也只能这样呆然的躺在床上,透过窗户、透过防盗网的栅栏,望着被后墙、屋檐、附近的居民楼所切出的一方小小的天空,怀着憧憬,也只是怀着憧憬。

我知道,我永远没办法得到的,那方明亮得晃眼的外面的天空。

悄声叹息着,也终于能闭上眼睡去啦。

评论

© 繁雾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