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雾重

希望能得一笔钱,让生活不至于陷入困顿,即使一直这样颓唐消沉也能平静安稳的过下去。不过,果然是很难的罢。

短相叹

“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

今天是小雪,入冬后白日一天比一天短暂,入了夜,外面的温度就跳水般往下掉,冷得人直打哆嗦。只有夜晚越发深黑了。

小时怕黑怕暗,怕安静亦怕无人,如同畏惧着一只没有形体的怪兽,害怕它发觉我、然后追逐上来……现在倒是常自关了门窗,拉上帘子熄了灯,沉浸在仿佛潮水漫涌上来的空无。

逃不掉了啊。也无处可逃。

火会熄灭。叶子会腐烂。钟表会朽坏。温暖会溜走。连记忆也会模糊。

不出奇的,时而感受到被我认知的一切是那么陌生而冰冷,被无形的河水裹挟着,同我一起往深黑不可知的洞窟奔涌而去。

便感到挺好笑的。为什么要寻求安宁啊平静啊没有烦扰啊的呢,迟早得到的东西何其廉价。

啊啊,为何没有以前那般害怕了呢?想必是渐渐年长,渐渐知晓所谓人世不过如此,没法再开始时那样贪恋不舍吧。也算是好事,再不难睡个好觉,只是真让人觉得没意思。

是,怎么说来着?人间不值得。

真想把出生前的自己爆锤一顿。

生前死后的我哟,“已经够了”。

评论
热度 ( 3 )

© 繁雾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