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雾重

希望能得一笔钱,让生活不至于陷入困顿,即使一直这样颓唐消沉也能平静安稳的过下去。不过,果然是很难的罢。

山城

夜色慢慢从天边沉下来,盖住地面。伫在郊野回望,那城市光明璀璨如同繁星汇成的湖泊,在深黑的寂静的海洋中心轻轻摇曳着。

我的朋友,这离别不会太长。当我归来时,你我还是原来的模样,邻街的高楼不会建起,热闹拥挤的水巷依旧如故,寻常偶遇般,亲密地拍拍肩就向老地方一同吃馄饨去了。

时间是过得如此慢啊,宛如一条冰川凝固的流淌,没多少东西来得及消散,也没多少东西来得及出生。这一定的大千世界里少有的凝滞,便如河水总有回流,汪洋总有古老的平静。

离开城市、进入城市,总归要路过的桥,有时会感叹它的守候,它的沉默,它的顽固,它的无数个被波光粼粼的水面映彻的日出黄昏。你知道的,他是我们如同树木一般静默寡言的兄长,即使一直立在边上,也总不经意间忘掉。

学校放学时广播会响起悠扬的音乐,在这安静的人烟稠密之处摇动着每一寸空气。让我不由觉得是这城市虽是安于寂寞,也忍不住每天吼上一嗓子,旁若无人地对着这浩大无垠、永难企及的世界哼上一段小曲。这是它天生的幽默乐观,生命就当让这一成不变寂静的世界热闹起来不是么?

可我啊,以为远方就有所寻之物。


评论
热度 ( 2 )

© 繁雾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