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雾重

希望能得一笔钱,让生活不至于陷入困顿,即使一直这样颓唐消沉也能平静安稳的过下去。不过,果然是很难的罢。

害人妄想

卑劣的家伙落入了陷坑。

周遭都是无人的旷野,他只能试图说服我。

“嘿,哥们,你瞧。”哪怕尽量显得和善,仍然流里流气地,“这鬼地方连个人影都没,拉我一把呗?有的你好处。”

“你~说~什~么~风~太~大~听~不~清~”

“我~说~可~去~您~妈~的~”

我冲他快活的笑了笑,扬起沾满尘土的木柄铲子。

“哥!别!我错了!”那张即使落魄狼狈仍足让小女生们着迷的好脸一下子就扭曲了,“您大人有大量,小的啥事犯您手里了给个痛快就是。都是同学犯不着这样啊。”

“你还记得你昨天顺手拿了三班一个人的作业本上厕所不?还打了下他的头。”我扯扯嘴角,暗道来了。

“啊?是您……不对,发型不一样。是您朋友?”

“不是。张毅那孙子女朋友是我们班班花。”

“曾琪琪?哎,那可真巧我和她老熟了,啥姿……您拉我上来保证帮您弄到手,再把张什么什么揍到退学。……”

“呸。曾琪琪那婆娘是挺骚的,不过她爸可是学校领导。我可惹不起。”

“没事没事!我家里也……”看着我似笑非笑的样子他不禁卡了壳说不下去,眼看气氛快要僵住,我主动接上话头。

“庄园。经常呆曾琪琪边上的那个姑娘,我喜欢她好久了。”

“啊?那……”

“上个月你打外面路过的时候,她竟然会和闺蜜一起站凳子上透过窗子去看你班上黄晓还说好帅!我可去他奶奶的!”

“爷爷!爷爷!那您弄我干什么?!饶了我吧”

“不好意思,我其实也想弄死那孙子的。不小心弄错了。”

“我也和黄晓不对付啊!要不您把我……”

“所以说不好意思。你爸是副校长,你也太聪明太厉害。只能委屈你了。”

“……”卑劣的家伙脑瓜子好使得很,马上想通了关节便装不下去了。“既然你知道,就不怕事情闹大了……”

“所以我现在呆着这荒郊野岭的陪着你啊哈哈哈。至少不能折本吧?”

“……你个鳖孙。”即使不是最痛恨的那个人,看着这个靠着一副好皮囊一个好家世一颗好脑瓜肆意妄为还被百般优容的家伙满脸绝望,也是不错的经历。


周一,天气晴

仿佛想通了一般,A开始对我的垃圾话置之不理,闷头开始挖土。不过仅凭双手还是太勉强,出于对西部电影的喜爱我丢给他一把勺子。


周二,天气阴

A挺能干的嘛,已经上去这么多了。不过他体能向来就好,不然不至于运动会上那么多簇拥。

学校里开始有人疑问A没来学校,不过本来就是浪荡的家伙,也都随意地觉得大概又去哪里浪了吧。

短期内没问题,却也要做些准备了。


周三,天气晴

连日滴水未进加上大量运动,A已经憔悴极了。不过离洞顶也只三米多。当做没发现的样子,向A搭话索要他的网络账号密码,在一瓶水的诱惑下他答应了。


周四,天气阴

在网上释放的假消息起作用了。大家都在半是敬佩半是鄙薄地谈论A积攒勒索了好一笔钱出去浪荡的事,中午教导主任过来一个班一个班的训话,才稍稍压制了谈论的热潮。

太忙忘了去看A,不过预先准备的东西应该派上用场了吧?


周五,天气小雨

真糟糕啊这天气,不会死了吧?

焦灼的等到下课,强忍着回到家再溜达出去。学校门口附近已经开始有几个人老是待在那儿,还有个跟我搭话问路。逗我呢?衣冠楚楚的手机地图都不会用?

A垂头丧气的蹲在混凝土的底部,弯折的不锈钢勺子丢在一边反着光。

“……你计划多久了。”声音有些沙哑低沉,幸好已隔得不是太远还能听清。

“怎么可能?这么深的坑我一个人能挖出来?我就在墙面上糊了层泥巴填了些土,你以为呢。”

A闻言看了看洞壁,被细雨濡湿,上面的泥土滑落有的地方已经显露出后面青灰的混凝土来。

“来跟我说说你和曾琪琪的事,这些就送你咯?”雨伞,感冒药,热水袋,加了水银的干馒头。好好的活下去啊A。


周六,天气晴

女孩子真蠢啊。不,应该说女人吧?从质问,到沉默,到装可怜,到协商,到信心满满的打包票。

时间不多了,即使用A的账号伪装出去外地的样子,真要被怀疑调查暴露也只是几分钟的事吧?

哇,被预料之外的人推下去时那不可置信的小眼神,真让人内疚。可你怎么把庄园也……

看着三个家伙互相揭短咒骂的样子,感觉自己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污染。他妈的为什么连庄园都这么会玩?

蠢女人,比A情绪化好骗多了。只是知道的越多,越感觉脱不开身。

不过早就已经注定了不是?


周天,天气晴

高中是不放假的……本该如此。大家都在网上讨论着A和曾琪琪的劲爆故事,时不时搭上不知哪个热心人士泄露出来的打码不打脸黄图,最后班主任开的小号跳出来掀摊子才算完。

啧啧啧,真厉害啊A。

丢给A一部老式的手机,当然已经欠费也破坏掉了按键,只能接电话罢了;然后被庄园抢走了,可怜的A瘫在地上,连风流鬼都做不了也挺悲惨的。

不过学校再蠢也差不多该开始行动了吧?


周一,天气阴

被拉出去单独询问了。做出战战兢兢的样子,结结巴巴的答话,终于让问讯的警察不耐烦的挥手放行。

看着是这样,其实已经逃不掉了吧?稍有异动即会暴露,什么都不做也只是坐以待毙。幸好,一切都准备好啦。


周二,天气大雨

A的爸爸、学校副校长自杀了。本应是要被严密控制的消息,终究隔得太近,在学生间各种版本的传递着。

眼瞅着时间差不多了,向丢给A的手机打了电话。

哭泣,祈求,嚎叫,咒骂,忏悔,还有水声。

“A还活着么?那把手机先给他吧,说不定后面我会放过你呢?”

“好啦好啦,别闹了。乖,不然我挂电话了。”

“真可怜,你马上就要死掉了呢。不过谁都一样,你只是比大多数人稍稍早了那么一些不是?”

“命运有多不公?!皇帝之所以是皇帝,往往只是因为他作为皇帝而出生罢了。”

“你很幸运,优裕的家世,良好的外貌,聪明的脑子,即使欺凌耍闹也没人给你个教训,即使时常旷课也能拿个好成绩,即使人品低劣也有的是漂亮女生喜欢,即使什么都不做不去争取,你的家里也会给你安排好一切,此生无忧。”

“而这只是你的起点,却是我一辈子都达不到的终点。”

“不巧,命运使我们相遇。也挺公平的。”

“我骗了你哈哈,一开始我的目标就是你,只是嫉恨罢了。虽然意外的有很多我完全没想到的事……不过结果还算顺利。”

“你只是作为A出生,作为A被养育,作为A被塑造,然后作为A来到学校,作为A遇到我。仅此而已。”

“永别咯。幸运的家伙。”

教室后门早已提前锁上,掀翻了藏着汽油的讲台,点燃,用事先准备的钥匙锁上前门。可爱的同学们还没几个反应过来的,教室里面已变成人间炼狱。撒,天知道学校给二楼的窗户都通通加上防盗网干什么,不过方便我了。身子缩在楼梯转角,手哆哆嗦嗦地学着电影里的情节给自己点上一根烟,猛吸一口呛个半死。学校的老师有几个冲了过来,试着砸门灭火,但是有什么用呢?那是汽油喔,运气好会有一两个命硬的重度烧伤苟活下来吧。唉,该走了。

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


评论

© 繁雾重 | Powered by LOFTER